ust

香港科技大学

欢迎来到张东才教授的网页

 

DC_photo


简历

 

        张教授在过去的二十多年一直在香港科技大学工作。学历:台湾大学理学士(物理),美国莱斯大学(Rice University)物理学硕士和博士。工作经历:曾任美国贝勒(Baylor)医学院助理教授及副教授。1991年,加入香港科技大学,担任教授;后又升任讲座教授。他曾以客座教授(Visiting Professor)身份在北京大学(1981)与(北京)清华大学(1986)讲学。另外,他曾长期担任伍兹赫尔(Woods Hole)海洋生物实验室的夏季研究员 1975-1995),并曾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(1996)进行研究工作。现任香港科技大学   生命科学部   荣休讲座教授(Professor Emeritus)及 特聘教授(Adjunct Professor)。

         其它经历包括:香港科学会 院士(Fellow),香港科技大学跨学科论坛宏观科学俱乐部召集人、《生物物理》(Biophysics)期刊 副编辑。曾任香港生物物理学会 创会会长、香港科学会 副会长、亚洲生物物理学会 理事、北京《科技导报》 编委。曾获香港科技大学理学院优秀教学奖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张教授的研究兴趣很广,包括:生物物理、基础物理学和宏观科学。张教授出版了三本专著:《Structure and Function in Excitable Cells》(1983),《Guide to Electroporation and Electrofusion》(1992),《道德战争:现代中国在价值观上的挑战》(2014);并在一些国际主要期刊上发表了超过一百篇学术论文。

 

 

button2

研究兴趣:

 

关于张教授研究工作的详情,请参考其英文网页:

DChome

 



 

Last updated on 2020 Jun.